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

Hibernate的ID生成策略是什么?


Hibernate的ID生成策略可以在xxx.hbm.xml里的标签内指定id生动生成的类型,标签为,通常用到的类型有native(数据完全自动生成,不同的数据库有不同的算法,比如在mysql就会自动变为auto_increment,在sqlserver就会变为identity,如果是oracal就会变为sequence……此类型用得最多),identity,sequence,uuid。如果将来想跨数据库平台,通常我们用native和uuid。
如果不用xml文件我们也可以用注解,直接在getid方法上加上@GenneratedValue(),如果括号没有值,就相当于配制为native,让数据库配制它默认的类型。如果想指定它的具体类型,方得在括号里指定它的具体strategy值,通常不给它指定值。另外还有两种策略生成器不是很常用,一种是@SequenceGenerator,一种是@TableGenerator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