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

解决(防止)jQuery Load使用缓存的方法

这几天在用DZX开发一个健康减肥系统,其中用了不少AJAX的东西,体验效果确实不错。开始开发时用的是FF,因为这个调试起来方便。

开发完成了后,进入了最终测试阶段,发现用IE时出现的效果和FF不一样,AJAX加载数据,同一网页多次加载时加的入是缓存,开始以为是DZX的缓存问题,于是在加载前就删除DZX的缓存,可是结果还是那样,然后再调试,发现根本没有进后台。

没有办法了,只有GG加百度了,终于找到答案了,原来是jquery 的load搞的鬼,也查到的解决方法,也是jquery本身的解决办法:在加载$.load前加入:

$.ajaxSetup ({

cache: false //关闭AJAX相应的缓存

});

终于解决了。在网上也看到其它相应的解决办法。如:

HTML:

<META HTTP-EQUIV="Pragma" CONTENT="no-cache">

<META HTTP-EQUIV="Expires" CONTENT="-1">

PHP:

<?php

header("Cache-Control: no-cache, must-revalidate");

?>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火跃工作室
本文网址:http://www.huoyue.org/jquery-load-cache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