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星期四

VPS初体验及自架VPN服务(转载)

VPS初体验及自架VPN服务   bird

由于各种原因(我想不说你也能够明白),我决定购买一台 VPS (虚拟专用主机)来搭建 VPN ,以便我能正常的浏览各种网站。因此在 Twitter 上经过一番询问及在Google 进行搜索比较后,我决定购买 VPSLink 的 Link-1 方案。这个方案虽然内存较小,但100G的流量足够我一个人使用了,而且架设个VPN服务对内存要求不高,再说价格也便宜。

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整个购买及安装过程。

VPS初体验及自架VPN服务   vpslink

# VPSLink 的 Link-1 详情

主机配置: 2.5GB 磁盘空间、100GB带宽/每月、64MB内存,送一个独立IP,可选OpenVZ和Xen两种虚拟平台及Seattle(西雅图)和 New York (纽约)两个数据中心。

价格:VPSLink号称Cheap VPS Hosting,所以相对于其它VPS服务商来说,它的价格的确是有一些优势的。 
一个月的价格7.95 USD 每月,半年价是 7.29 USD 每月,年价是 6.63 USD 每月。

其它的主机方案基本就是空间、内存、流量大小方面的变化。

# 购买及付款

order.png 
(点击放大)

进入 VPSLink 主页,点击右上角的 Order Now 按钮就会进入方案选择界面,选择你想购买的主机方案及下面的相应配置 (根据柠檬的提醒,不是任何VPS都能搭建pptp的,Xen的才可以,所以在 Platform 里你必须选 Xen)。然后点 Next 进入注册界面,填入你的个人资料及用户名等信息后,进入一下步就会出现支付界面。

注:你可以通过我的 Referral 链接来购买,对任何方案都可以优惠10%,当然你也可以上网搜索 Coupon Code ,但基本上这些 Code 只能应用在前面几个初级方案上,并且优惠时间限制在3个月之内。

VPSLink 的支付方式支持信用卡 (Visa、MasterCard、American Express)及 Paypal ,支付完后就会即时开通,你会收到相应的邮件通知,之后你就可以使用你的注册Email和密码登录管理后台了。

# 安装OS

serve.png
(点击放大)

登录后台后,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安装 OS ,点 Services 菜单,在你的VPS项目最后面点击 Manage 图标,选择一个OS版本后点击 Install ,然后等待数分钟后,刷新该页面查看是否安装成功。

VPSLink 支持安装 Centos、Debian、Fedora、OpenSuse及Ubuntu等 Linux OS,个人建议你安装 Ubuntu。

安装成功后你就可以用 putty 、提供给你的 IP 及 root 帐号 (密码是你的 VPSLink 帐号密码)来远程登录了,顺利登录后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。

# VPN 的架设

关于VPN的搭建,请参看这篇文章:如何快速搭建一个VPN(pptp) 一文,这篇文章中用非常简明的文字阐述了快速架设VPN服务的过程,基本上如果你稍微有点 Linux 使用基础的话,按照此过程自已架设一个 VPN 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当然如果你在架设过程中有什么问题的话,也可在留言提出,我会尽力解答。

# 连接 VPN

用 Windows 自带的VPN链接功能就可轻松的连接到你架设的VPN中,过程如下:

网络链接–>创建一个新链接–>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–>虚拟专用网络链接–>输入名称、VPN用户名和密码

OK,如果前面架设正确的话,现在你就可以浏览任何网站,全宇宙畅通无阻了。

# 体验速度

据个人的体验来看, VPSLink 的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,观看 Youtube 视频时非常流畅,下载速度最高可以 200 多K,

来源:http://riku.me/2009/10/29/vpslink.html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